結了婚,女人的世界就完全變了樣,無論是外在或內在,男人啊,看著老婆這樣的「變化」,可要多疼惜、多體貼、多包容才是啊!

〈回不去了1〉從23腰到32腰 瘦不了了

文/愛麗絲(台中市)

前幾天參加老同事女兒的婚宴,一群失散多年的老同事聚在一起正聊得開心,不知怎地話題竟然轉向我身上來了。

「唉呀,愛麗絲妳變最多了,妳當小姐時瘦得不得了,才40公斤不到吧?現在圓滾滾的,小腹有點規模喔!真是差點認不出妳了!」一向口不遮攔的老蔡此話一出,在場每個人都同聲附和,老公在旁竟也連連點頭,害我真想拿把刀當眾把肚子的肥肉切了。

回家後雖然咳聲嘆氣,絕食、拒食,但是每天得為了家人變化各種菜色,並得意自己的手藝越來越棒,往往煮出一道菜來,自己就忍不住香味,先嘗幾口;又常常因為煮太多,還得把剩餘的飯菜認真地塞入肚子。拍拍肚子,唉,不大也難!

想當年,本小姐才23腰,現在老娘已32腰,「什麼?老婆,妳的腰跟我一樣?」「還不都是為了你和孩子,害我現在再也回不去了啦!」

〈回不去了2〉花錢不手軟 婚後精打細算

文/微微(台南市)

有天翻出橡皮印章給念幼稚園的兒子玩,那是一組昆蟲印章,和一組人體骨骼印章,兒子好高興,拿印章東印印、西印印。最後仰著頭問我:「媽媽!妳是不是買一送一的時候買的?」忍不住哈哈大笑說:「媽媽生你之前,東西看了喜歡就直接拚下來,是不管有沒有『買一送一』的。」

以前看到喜歡的東西,只要口袋裡現金夠,就立刻拚下來。除了平日採購,每年還犒勞自己出國旅遊,奉行寧可錯買,不可少買的原則。

現在帶兒子上街,總是先在家翻看廣告單,比較各家的價格,不同品牌或包裝就仔細比較單位、重量、價格、成分。平日逛賣場時,總不忘諄諄教誨:「這個現在沒有便宜賣,等便宜賣時再買。」花錢總花在刀口上。同樣東西只有買一送一時才會重複買,所以他看到那兩組印章,便問我是不是買一送一時買的。

敗家女時光享受了一時採購的快感,但手頭現金耗損快,也買來煩惱。感謝兒子,你已經占滿我的心,我不再需要瘋狂購物填補心靈的空虛。

〈回不去了3〉異性朋友絕緣 思念放心底

文/蘿拉(高雄市)

婚前婚後對我而言,最大的改變就是朋友變少了,特別是異性朋友。

在婚前我有不少談得來的異性朋友,這樣的改變一開始讓我感到非常的失落與不開心,感覺生命中似乎缺少了什麼,也不知是世俗眼光,還是自己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困擾,異性朋友在我婚後生活,自然而然的人間蒸發,而我也沒有再開拓自己結交異性朋友的機會,這樣的轉變,一開始我真的很不習慣,總覺得犧牲太大,在內心深處常有另一種聲音不斷浮現:「誰說婚後不能有異性朋友,都什麼年代了還這麼LKK。」

後來逐漸釋懷的原因,是因為長久以來外子對我的態度,他對我亦師亦友多重角色的扮演,彌補了我內心失落的這一塊。如今的我也甘之如飴的接受了這樣的轉變,不是說有得必有失嗎?失去了異性朋友,卻獲得了體貼的老公,況且我也不希望老公有太多外務。

雖然偶爾還是會想起往日的一些老朋友,但時間久了,也漸漸習慣將他們的思念放在心裡,既然無法回到從前,倒不如欣然地接受現在。

〈回不去了4〉為了孩子 夜店美服拜拜了

文/小穹(台中市)

婚前,我很愛跑夜店,衣服也喜歡挑知名的品牌來穿,一下班,三五好友相約泡在茶店裡打屁聊天。

婚後沒多久就懷了老大,身材漸漸的變形,夜生活對胎兒不好,反正等生完就能去好好的瘋一下,衣服等生完就能再穿,所有以前熱中的事情,只要生完就能恢復。

結果事與願違,嬰兒24小時黏著要喝奶,衣服只能穿哺乳方便的哺乳衣,頭髮長得亂七八糟,想剪個頭髮,也因為小孩一換人帶就哭不停而作罷。

每每半夜醒來,總是安慰自己,等小孩再大點離手腳了,就可以恢復以前的生活了,誰知才覺得要輕鬆了,老二又來報到,這時才驚覺回不去了!夜店是年輕人的天下。以前的衣服太前衛,現在穿在身上好不自在。高跟鞋一雙雙的收到櫃子裡,只剩運動鞋跟平底鞋,方便追到處亂跑的小孩。

雖說無法再像婚前那般的自由,但是小孩的純真,還有絕對愛父母的心,是無可比擬的,被小小的手握著,露出的天真笑容,犧牲再多都值得。

〈回不去了5〉結婚生子後 記憶力退化

文/Lee(新北市)

我出社會時,電腦尚未普及,想要查客戶的資料,得名片一張張翻。

但不管是電話或是地址,我都能在三秒內從腦袋瓜裡面找出來,滿足老闆的要求,同事都極佩服我的記憶力。

結婚生子後,無懈可擊的記憶力開始衰退,再怎麼用心也無法記住新客戶的電話,想要查資料,我得跟別人一樣花時間翻電話簿。小兒子出生後,我的記憶力再度受損,經常手握著鑰匙,卻到處找鑰匙在哪裡。

隨著時間過去,我的記憶力越來越差,兒子需要的物品,我買過一遍又一遍,自己和老公需要的,卻老是缺貨忘了補,惹來老公的無數埋怨。

這幾年的狀況是,前一秒剛說過的話,後一秒我已經忘得一乾二淨,完全不曾留下一丁點印象在腦海裡。

對於自己的忘性,以前我很擔心,但前陣子看開了,因為忘記的都是不愉快的負面情緒,記在我腦袋裡的都是正面的,孩子的成長過程、與老公的互相提攜,我點滴在心頭。

現在的我雖然記憶力比年輕時差,活得卻比年輕時快樂,回不去年輕時的好頭腦一事,我甘之如飴。


 

 

此文摘自~自由時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5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